108011.jpg

九月份家裡有三個處女座壽星,準備一個蛋糕幫三位慶生,好划算喔!
一直想試試『輕乳酪蛋糕』,輕盈又鬆軟的口感很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,一般的6"或8"烤模不大適合我們家的需求,今天準備的是中型烤盤,使用燙麵及水浴法,如果妳用的是8吋蛋糕模,只需準備一半的材料即可。
 
 
【日式輕乳酪蛋糕】中型烤盤或2個八吋固定蛋糕模
。奶油乳酪 400g
。蛋黃 10顆
。牛奶 200g
。無鹽奶油 120g
。玉米粉 40g
。低筋麵粉 50g
 
。蛋白 10顆
。糖 220g
 
作法:
1. 烤盤四周先抹上食用油,底部墊一張烤盤紙比較容易脫模。 烤箱預熱150度。
2.將奶油乳酪、無鹽奶油、牛奶放入鍋中,以小火加熱攪拌均勻至無顆粒狀,離火。倒入已過篩的玉米粉及低筋麵粉快速攪拌。將奶油糊放冰箱冷藏。
3. 蛋白打至中濕性發泡,打發的過程中糖分三次加入,蛋白千萬不能打太硬,否則蛋糕會裂。
108010.jpg
4. 將打好的蛋白分三次拌入奶油糊,切拌均勻後倒入烤盤裡。
5. 準備一個比烤盤大的深盤,倒入熱水約一公分,將烤盤放進去。
6. 以120度烤100分鐘,烤完別急著出爐,將烤箱開一個小縫,讓蛋糕在烤箱裡緩慢降溫才不會造成表面皺折。
 
 

108013.jpg

arrow
arrow

    謝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