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1146.jpg

大姐從土耳其帶回來的無花果乾、特價時掃回來的奶油、沒有原因買回來的一袋黑糖一直躺在冰箱裡,今天這道常溫蛋糕完全就是清冰箱的成果。

這款蛋糕剛烤好的時候比較乾澀,在室溫置放一晚後蛋糕會回潤特別好吃。

 

材料: 大約八人份

無鹽奶油 315g

雞蛋   7顆

黑糖   300g

低筋麵粉 350g

無花果乾     10顆  

 

作法:

1. 奶油可以提30分鐘放在室溫回軟,無花果乾切丁、麵粉過篩備用。

2. 奶油用高速打發至呈現白色狀態,加入黑糖繼續打至光滑均勻。

 

111148.jpg

3. 接著加入2顆雞蛋,這時一定要將打蛋器調至高速,不然容易出現油水分離的現象,每次雞蛋完全被奶油吸收後再加入2顆雞蛋,最後將奶油糊打至光滑均勻即可。

111147.jpg

4. 將過篩麵粉倒入奶油糊,以切拌方式拌至看不見麵粉,接著加入無花果丁,同樣拌勻。

5. 倒入烤盤中以180度烤40分鐘,或竹籤插入蛋糕中心不黏即可。

111149.jpg

arrow
arrow

    謝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