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89698.jpg

【免烤芒果乳酪蛋糕】

夏天就是要吃芒果,幾乎沒有人能抵擋得住芒果酸酸甜甜的迷人滋味,今天來做不需要烤箱的芒果乳酪蛋糕。

這次準備的是8吋慕絲圈,活動烤模也可以,底部先用鋁鉑紙包起來備用。

餅乾底可做可不做,如果不做餅乾底,儘量使用底部無縫隙的模型,避免乳酪醬還沒定型就從縫隙跑出來。沒有慕絲圈或模型,可以直接使用透明玻璃杯做成芒果慕絲杯,芒果也能以其它水果代替。

餅乾底:
消化餅乾 10片
無塩奶油 40g

乳酪蛋糕體:
吉利丁 4片
A
奶油起司 200g
鮮奶 150g
芒果泥 150g
砂糖 50g

B
動物性鮮奶油 100g

作法:
1. 消化餅乾裝進袋中敲碎,加進融化的奶油拌勻,利用湯匙在模型底部舖平壓實,冷藏備用。
2. 吉利丁片泡冷水備用。
3. 將A材料隔水加熱用攪拌器打至光滑無顆粒狀,熄火,加入泡軟的吉利丁片,攪拌至吉利丁完全融化。
4. B材料打至濕性發泡,分三次加入A中,以切拌的方式拌勻,倒入模型冷藏4~6小時。
脫模後淋上新鮮芒果泥及果肉即可。

arrow
arrow

    謝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